画画画画

这个四画很纯洁,只想日叶修

【翔叶】竹马竹马

转载于 焱川

一川烟草:

 


有轻微的喻叶


 


孙翔和叶修是竹马竹马,能随时随地捅对方两刀的那种关系巨铁的竹马竹马。


 


孙翔比叶修小八个月,叶修让他管自己叫哥哥,孙翔让他管自己叫老大。


 


难道这个cp该叫老大哥?


 


跑题了,圆润地拽回来。


 


孙翔和叶修是邻居,两人是真正的两小无猜。不是不猜疑,而是不用猜。用两个人的话说,叶修打一个饱嗝他孙翔都知道他中午吃的什么,孙翔用什么姿势蹲下叶修都知道他要拉……


 


算了算了,太恶心,不说了。


 


两人真正的纠葛应该从幼儿园开始记事算起。


 


叶修不爱吃鸡蛋,孙翔不爱吃番茄。两人都抱着一种不能让对方活的心态,拼命给对方夹菜。于是好好的一道番茄炒蛋,孙翔碗里一片血红,叶修碗里一片橙黄,两人厌恶地看看对方的脸,果断交换饭碗。


 


孙翔是一天上蹿下跳,没闲着的时候,叶修是成天睁不开眼睛,能躺着绝不坐着。于是幼儿园老师让小朋友们睡午觉的时候,孙翔从床栏杆翻过来,对着迷迷瞪瞪的叶修的耳朵唱他奶奶天天唱的“一条大河~~`波~浪~宽~~~”


 


叶修一脚丫子塞孙翔嘴里。孙翔一个龙抬头生生让叶修劈了个叉。


 


最后的结果是两败俱伤,孙翔捂着嘴痛不欲生,叶修揉着腿龇牙咧嘴。


 


两人小打小闹着上了学前班。老师在课堂上让小朋友们画出自己的理想。孙翔认认真真地画了一幅连环画,上面写着一整套打倒叶修的详细作战计划,而叶修却把画纸涂黑了。


 


老师惊讶地问叶修画的是什么。


 


叶修很深沉地说了句:“老师,我看不到未来啊。”


 


孙翔当时大概还不知道装b为何物,但想必他明白牛b为何物。他觉得叶修很厉害,谜一样的厉害,就像他的画,谜一样的。


 


后来两人上小学,分到了一个班。孙翔这个好动分子加入了校足球队,叶修依旧我行我素地翘着他的体育课。那天叶修又偷偷躲在大树底下吃小冰棍,结果一个足球横空飞过来砸在叶修头上,弹了一下,又飞回球场。被砸得晕乎的叶修隐约听见似乎是孙翔那二傻子喊了一句“好球”,气得叶修在下节语文课上把孙翔的鞋带偷偷系在桌子腿上。老师叫孙翔回答问题,孙翔一个不稳,撞在旁边的桌子上,脑袋磕出好大个包。


 


“咱们这叫有难同当,哥们情义。”叶修斜着眼对愤愤瞪着他的孙翔,轻飘飘地说着。


 


小学四年级,孙翔已经是班里最高的男孩子,还是最帅的。有小女生让叶修给孙翔递小纸条,叶修不屑地看了眼纸条上面画着的两颗粉红色的爱心,心想孙翔那倒霉孩子都有人追,现在的小姑娘眼真瞎。把纸条团吧团吧装兜里。等过两天想起来这事儿,那纸条早就就着裤子被洗衣机甩过,成了纸糊。


 


现在想来,这类纸糊如果收集起来,能糊满两张小课桌。


 


两人磕磕绊绊地升入同一所中学。孙翔还是班级里最高最帅的男生,叶修却不幸成为班级里最矮的男生。叶修倒是毫不在意,却总有男生在背后嘲笑他没有女生高,是豆芽菜。孙翔知道后,单枪匹马把五六个男生揍了一顿。


 


之后孙翔开始逼着叶修每天喝旺仔小牛奶。后来叶修实在是喝得想吐拒绝这种娘炮兮兮的东西。孙翔有些失望地把拉开环儿的易拉罐放在一边,想了想,抱住叶修。


 


“你干嘛?暗恋哥?”叶修吓了一跳。


 


“闭嘴!”孙翔恶声恶气地说,耳根微红,“你总不让我靠近你,说傻气会传染。我现在抱住你,把我的身高传染给你。”


 


叶修僵持两秒,身体放松下来,轻声说了句:“笨蛋。”


 


“你又骂我!”孙翔委屈地大喊。


 


叶修呵呵笑着搂住少年不算宽阔的背。


 


大概就是在那个时候栽进去了吧,叶修想。


 


孙翔的温度太让他眷恋,在他懵懂的时候就留下了一辈子无法消除的温暖的烙印。


 


可是烙印本来就是一道伤疤。


 


已经高二的叶修把班花让他转交给孙翔的小纸条揣到裤兜里,就像他这么多年一直做的那样。让这些青涩的喜欢浸泡在水里,转几圈,模糊至消失不见。


 


而他把自己的喜欢深深埋在心里,永远也不让它破土发芽。


 


叶修想孙翔这小子傻里傻气的,等他开窍估计得等到猴年马月。所以孙翔还有很多时间是属于自己的,属于哥们的,属于竹马的。但是傻小子越长越帅,还喜欢抛头露面,四处抢风头。当他加入校篮球队的时候叶修就感觉大事不妙。孙翔在球场上运球、过人、灌篮,额角的汗水甩落在空中留下亮晶晶的痕迹。叶修被一群尖叫着的女生围绕着,他手里抱住孙翔的外套和水瓶,毛巾挂在自己的脖子上,目光追随着孙翔,呆呆的。


 


很快抱着孙翔外套的就变成了班花。


 


那天傍晚放学,孙翔在校门口犹犹豫豫地看了叶修好久,右脚不停地蹂躏脚下那一小块土。叶修看他这样子,摆摆手,一副无所谓的样子。


 


“行了,去吧,我自己回家。”


 


孙翔紧紧搂了叶修的肩膀一下,说了句“够意思”,转身跑向站在不远处一直等着他的班花。


 


等二人走远,叶修揉了揉瞪得发酸的双眼,转身狠狠地踢了学校院墙一脚。


 


“傻b羊习习。”


 


叶修愤怒地骂出了声。你他妈看出来班花喜欢你,难道看不出来我吗?


 


他感觉很委屈,前所未有的委屈。


 


“呵呵。”背后传来一阵轻笑,打断了自怜自艾的叶修。


 


叶修转头,发现是大他一届的学长喻文州。喻文州走过来,望着叶修,眼睛里仿佛荡漾着一片温柔的海。


 


“我还是第一次看见,有高中生像小孩子一样踢墙破坏公物呢。”


 


叶修的脸烧得像天边的火烧云。


 


自然而然的,叶修和喻文州走到了一起。


 


这事儿当然瞒不了孙翔。除了叶修喜欢孙翔这件事,其他的,都瞒不了孙翔。


 


孙翔在体育课上,把叶修单独拉到一边,语气很不善:“你离那个姓喻的远一点。”


 


叶修没正形儿地站着:“你管我。”


 


孙翔搂住他的肩膀:“他不是什么好人。”


 


叶修很直白地说:“我喜欢学长,学长也喜欢我。”


 


“你真是同性恋?”孙翔的表情很惊讶。


 


叶修一看他这个样子,原本在身体里四处游走几乎要将他撑破的怨气一下子烟消云散了。孙翔问“你真是”,说明他很早就知道了。想到这里,叶修有气无力地问:“怎么,你觉得我恶心?”


 


孙翔扇了他的后脑勺一巴掌。


 


“我怎么可能觉得你恶心?”孙翔皱眉瞪眼睛,“我是担心你被骗!”


 


叶修捂着脑袋,低头,半晌无言。最后留下一句“不用你管,管好你自己”,匆匆走远。


 


知道我是同性恋,还总是搂住我抱住我和我玩闹;知道我是同性恋,还担心我被人骗还想着保护我;知道我是同性恋,还不觉得我恶心……为什么不觉得我恶心呢?你要是厌恶我,我还能有一个劝自己放弃的理由,不至于这么喜欢你。


 


明明是我先认识你,为什么让别人抢了先?


 


叶修疲惫地靠在树上,看着地上一个冰棍儿的包装纸,突然想起来小时候被孙翔踢过来的球砸中脑袋的那件事。


 


妈的sb二翔,当年被你那一球砸了脑袋,到现在一见你就犯晕。


 


才不是喜欢你。


 


不是。


 


叶修一边否认着自己,一边过着平淡的高中生活。高二那年结束,喻文州升入大学,二人和平分手。孙翔身边早已经不是班花。高三那年,孙翔在追一个帮他辅导学业的师姐,不过师姐不喜欢姐弟恋,最终两人也没有任何结果。高三毕业,孙翔和叶修都是单身。叶修心想这样挺好,我们又站在原点,谁也没有先走一步。


 


上了大学,孙翔和叶修报了不同的学校,一在南一在北,两人长这么大,第一次分隔这么远。不过男孩子,也没必要搞得恋恋不舍缠缠绵绵,两人每周通一次电话,孙翔总是跟叶修说隔壁班哪个哪个女生腿长貌美皮肤白,叶修笑着听他讲,告诉他自己有了新的男朋友。孙翔问叶修有没有被他欺负,如果有一定要告诉他,他火速飞去b市帮他揍人。叶修说没有,他对他很好,一直很好,总是怕他受欺负。


 


每半年二人会见一次面,有时候是叶修去找孙翔,有时候是反过来。叶修去找孙翔想看看他女朋友,孙翔却说:“她人丑,拿不出手。”然后拉着叶修去小吃街。孙翔去找叶修时也提出要看看他男朋友,叶修摇头说会误会,不好。然后带着孙翔撸串去。


 


叶修以为两人会一直这样下去,等到孙翔结婚,他一定会去。


 


后来有一次半夜,叶修接到孙翔打来的电话。那边的孙翔口齿不清,一看就是喝醉了。嘴里嚷嚷着“叶修我想你想你想死你了”,旁边乱糟糟的,还有人大笑说孙翔这是想媳妇儿了。孙翔的声音远了一点,叶修屏息仔细辨认,好像是“你懂个屁,这是我发小,亲发小,比媳妇儿还亲的发小。”


 


叶修一下子又甜蜜又委屈的。


 


然后孙翔跟叶修吼了一句“老子要去b市找你,现在!”一下子挂断电话。


 


叶修想这只是孙翔的醉话,没多考虑。没想到到后半夜叶修的电话又响了,又是孙翔。孙翔说他现在在他们宿舍楼下,让他麻溜儿下来,不然他就扯着脖子喊叶修我爱你。


 


叶修吓了一跳,连忙套上裤子,抓起外套,避开看门的大爷从宿舍楼里出来。


 


一下楼就看见孙翔坐在小花坛边,双手抱着头一副很痛苦的样子。叶修走过去,弯腰,轻轻拍了孙翔的肩膀一下。


 


“孙翔?”


 


孙翔顿了一下,猛地站起来一把把叶修抱住。


 


叶修浑身瞬间僵硬了,轻轻挣扎两下。


 


他听见孙翔带着醉意的喘息声在耳边响起,他听见孙翔用他熟悉的恶狠狠的嗓音说:


 


“别动!我把我的喜欢传染给你!”


 


叶修的双眼眨了一下、两下,眼眶渐渐湿润。


 


“传染什么?”叶修紧紧回抱孙翔,把脑袋埋在他的肩窝,声音微微发颤,“我都病了好多年了。”


 


后来,叶修问孙翔,他女朋友怎么办。孙翔说屁女朋友,他上大学之后就没谈过女朋友。孙翔也问叶修他那个不让他受欺负的男朋友呢?叶修不说话,就一直微笑着看孙翔,看着看着,孙翔就脸红了。


 


后来,孙翔跟叶修说,他其实很早就知道叶修把给他的小纸条都偷偷扔掉的事了。当时还是班花告诉他的。班花当时很委屈,说要不是叶修,她和孙翔就能更早一些在一起。孙翔当时听了没生气,他在暗暗猜测叶修会不会看这些小纸条上写了什么,这么一想,突然有点害羞。


 


现在想来,孙翔说,我大概比我自己意识到的更早的时候,就喜欢上你了。


 


后来,孙翔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那张叶修所作的“看不见未来”的画。孙翔把画摊开,上面被叶修涂得厚厚一层的铅笔都擦掉了,留下粉色细细的彩笔画下的痕迹。


 


一只小恐龙,手里捧着一片小叶子。


 


原来你的理想就是让我把你捧在手心里啊。


 


孙翔得意洋洋地说。


 


叶修说,傻b羊习习,我画的是毒叶子。这本来是连环画,小恐龙会吃掉毒叶子,然后死掉。但是当时太懒了,没有画后面的。


 


孙翔大喊着叶修你有毒!你这毒夫居然这么小就想毒死你男人!


 


叶修被孙翔扑倒在床上,忍不住又微笑着说了句笨蛋习习。


 


我大概,也比自己意识到的更早的时候,就喜欢上你了。


 


竹马竹马·完


 


写完啦,第一次写翔叶,写得超开心。


 


之所以写这篇是因为点文里有个姑娘没有点梗,但是点了这对儿 @蔓信子🍃 ,我想着从来没尝试过翔叶就试试吧。还有一位一直很喜欢的画翔叶的太太在我之前的文里点了小红心,无以为报,唯有写文。


 


虽然我没有竹马,但这并不妨碍我把翔叶写成竹马。


 


上面那句话好像没有逻辑?


 


算了,不重要。


 


不是很懂lof的规矩,这样的打all叶tag有没有什么问题?

热度(10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画画画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